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青春有爱,乐成长
【字体: 】   【时间:2022/7/21】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青春有爱,乐成长

2022720日上午,常州大学益青春团队联合常州市武进区丰乐社区文韵社工站,为711岁的18名孩子,开展了性知识与性自护主题的青春健康快车系列小组活动。

在益青春团队社工成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自我介绍,相互认识,通过大风吹破冰游戏,打破僵局,活跃小组气氛,增进小朋友间的交流与合作。


之后,进入在社工引领下,进入“身体地图”环节。小朋友们以小组为单位大显身手,画出他们眼中的身体地图,注明身体各个器官名称。其中一组小朋友,经过认真思考,对更多的身体器官,做了详细标注。在小朋友分享身体地图过程中,社工引导小朋友说出男生女生的身体器官,介绍各自功能,并协助小朋友树立保护自己身体的意识。通过角色扮演和情景模拟,帮助小朋友体验式习得保护自己身体的方法和技巧。


随后,通过“生命起源排序”游戏,让小朋友对生命起源过程图片,进行排序。从排序游戏中,小朋友了解从精子与卵细胞结合到受精卵的分裂过程,在次基础上,社工向小朋友解释染色体差异导致的外显特征的差异,帮助小朋友更好的认识男女差异及生命产生的过程,增强珍爱生命意识。


最后,社工让小朋友们对本次小组活动打分,如果满分是十分,能给今天的活动打几分,小朋友的们纷纷回答十分,只有一个回答九分!

通过体验式小组活动,小朋友们知晓男女区别,习得自我保护的方法与技巧,树立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意识。益青春团队,通过服务学习,进行专业反思,获得专业能力与素质的成长。

本次活动受到了常州新闻、武进日报的关注和报道,希望文韵社工站与益青春团队携手并进,一起创造更多优质服务,同时也希望青春健康系列项目持续推进,将青春健康知识带给更多有需要的孩子!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