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一起来,益起来#)【圆梦想,我能行之大学梦想行】
【字体: 】   【时间:2019/11/15】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2019年11月9日,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手常州大学社工协会、常州市东方小学,在常州大学开展了“圆梦想,我能行”之“大学梦想行”活动。“圆梦想,我能行”外来务工子女多元才能提升社工项目,是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研发实施的品牌学校社工服务项目,也是2019年常州市民政局资助的公益创投项目。
    早上7:30,尚德社工中心社工与常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21名会员,先行到达常州大学,做好“大学梦想行”的前期准备工作,8:30东方小学的老师与家长带领小学生齐聚常州大学。首先,社工带领小学生做“桃花朵朵开”等破冰游戏,打破僵局,通过报数分组;其次,社工协会会员协助社工,发布“大学梦想行”活动任务,小学生领到任务后,迅速参与,主动寻找大学生陪跑500米,参观校园,绘制常大地图、采访大学生、募集午饭、制定自己走进大学的学习计划、动手做科学实验等。再次,任务结束后,展示活动成果,分享感受,社工根据展示与分享,以及前期观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小学生分享“大学梦想行”经历与感受, 不仅收获到满满的开心与喜悦,还促发自己制定远大目标——考上大学,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促进了孩子们多元才能的提升。家长在分组观察小学生体验式活动后,惊奇发现自己的孩子原来拥有很多能力,表达自己平时关注孩子优点太少,以后要多多陪伴孩子,发现优点,鼓励他们,促进他们成长。最后,尚德社工与常州大学社工协会会员一起分享活动中收获,一是,与小学生在一起的开心幸福,二是,自己专业助人能力提升。 
    下午4:40“大学梦想行”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小学生在独立完成各项任务的过程中,学会观察绘制地图、拟定访谈提纲进行访谈,制定目标与计划,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与潜力,锻炼了与人交往合作能力,增强了敢于面对挑战的信心和勇气,提升了自我意识,实现了“圆梦想,我能行”目标。

桃花朵朵开游戏

寻找大学生跑400米

绘制常州大学地图

孩子们开心地玩耍

凭自己的能力吃上午饭

热情地分享

开心的一天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