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安全相伴,幸福成长——暑期户外亲子户外活动
【字体: 】   【时间:2019/8/7】  【作者:贾林楷】  【关 闭】  【打 印

      安全相伴,幸福成长——暑期户外亲子寻宝活动

       7月16日上午9:00,武进区高新区北区妇联主办,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在新天地公园举办了“安全相伴,幸福成长——暑期户外亲子寻宝活动”。让青少年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激发青少年学习兴趣、幸福成长。

      活动通过在“寻宝”道路上设置安全知识题、引导青少年答题,模拟暑期安全防护技能,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カ;通过安全知识闯关与寻宝,协助青少年増强团队协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家长参与过程中,观察孩子能力、欣赏孩子,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共同搭建“幸福彩虹桥”。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林春梅老师在活动开始之前,讲解本次活动的主题、目标以及活动中的规则

索骥寻宝(一)

索骥寻宝(二)

       “寻宝”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被分成四个小分队,每一队队长由尚德社会工作人员担任,四个小队施行竞赛机制。小队长带领孩子们按照寻宝图中的路线索骥寻宝。每到啊一个寻宝区域时,孩子们要正确回答小队长出的“暑期安全问答题”才可以去寻宝。回答成功后,进入寻宝区寻宝成功获取宝藏线索。共有9个藏宝点,9个宝物。9个宝物的拼成完整的“宝藏”后,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可以获得尚德社工提供的精美小礼物。

社工宣读暑期安全知识问题,孩子们抢答

       寻宝共设置9个藏宝区域,每个寻宝区域寻宝之前,都要正确回答关于本关的暑期安全知识。包括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知识 、横穿马路、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独自在家、校园安全的法则等9个方面的安全知识问答及安全防护技能模拟。通过闯关,记住并掌握安全知识及防护技能。


发放奖品(一)

发放奖品(二)

孩子们在完成寻宝后,尚德社会工服务中心为孩子们发放奖品,尚金萍教授聆听孩子心声,分享闯关和寻宝感受和收获;家长则分享观察孩子参与活动真实表现后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激发青少年学习兴趣。孩子们进行体验式学习,模拟暑期安全防护技能,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感受。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