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追寻红色足迹 共创成长路——少年先锋扶贫公益行
【字体: 】   【时间:2019/8/6】  【作者:贾林楷】  【关 闭】  【打 印

 追寻红色足迹 共创成长路——少年先锋扶贫公益行

如果你的孩子即将步入关键的青春期

你发现TA

不爱运功;容易退缩;抗挫能力不足

或者

过度迷恋电子产品;注意力不集中

或者

人际关系糟糕;自信心不足......

那么,我们告诉你

青春期是个很好的改变和成长的阶段

孩子呈现的种种问题

正好是我们带领他成长的好时机

来吧

一起来一场

“追寻红色足迹,共创成长路”的旅程!

夏令营地点:

2019让我们走近鲁山,回归纯自然的环境,

追寻红色足迹,回顾革命历程,

缅怀革命先烈,为成长洗礼。

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和探索心,

激发孩子的爱心,

进而能驱动孩子们的正向行为,

让孩子们开始为自己的人生负起责任来!

营会简介:

        本期夏令营以萨提亚成长模式、情商训练为主要手法,走进革命山区,与当地乡村贫困儿童一对一结对,共同开展军事教育、农耕寻宝和走访调研等活动,体验和学习积极、健康的相处模式,发现并成为更好的自己。营会将提升参加者的自信心、自我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和公益奉献精神。

营会特色:

1.在拓展训练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运用“优势视角”、“马斯洛需求理论”、“多元智能理论”,结合萨提亚模式,与自己联结,与他人联结,发现自己独特的生命力,激发潜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2. 项目导师为拥有10余年社工个案辅导、小组工作经验的萨提亚系统转化治疗师、REBT理性情绪行为治疗师。导师可以很好的运用自己去影响孩子们变得更加阳光积极、勇于挑战和改变。

3. 营地的每日安排既有体验性强、带来改变的挑战活动,又有深入的内在分享,且特别注意与他人和环境的互动。好玩、好奇、创造、勇敢、贡献、支持、合作、主动的超高能量场。

4. 超越传统夏令营的限制,引入社会工作专业理论方法技巧,激发青少年贡献和服务的高频能量,激发青少年积极主动去体验改变和成长。

5. 专业的团队带领家庭深入探索、体验式学习。

6. 温暖有爱、原生态乡村体验基地支持。

导师介绍:


         尚金萍教授,萨提亚系统转化治疗师;REBT理性情绪行为治疗师;拥有10余年社工个案辅导、小组工作经验,多次开展萨提亚家庭工作坊、萨提亚个人成长工作坊,REBT理性情绪行为亲子关系工作坊,经验丰富。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副主任,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天宁区益立方青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理事,武进区青武家园青少年服务中心理事,武进区社会工作者协会顾问。

 营会开始:

  • 开营集结!!(准备好自己、与他人和环境建立关系、建立团队)

  • 爱的联结。(在团体的互动和支持中,去发现自己、接纳和欣赏自己、学习爱与被爱)

  • 自然探索(体验式探索大自然,与自然联结、与生命联结)。

当地农家蘑菇种植基地

体验农家劳动快乐

  • 爱的滋养(走访困难家庭,传递爱的力量,共创成长之路)。
困难家庭

  •  公益扶贫调研
               

  • 军事教育

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

1.对自己更有信心、更加了解自己的期望、为自己的现在和未来更加负责;

2.提升孩子面对压力和挫折的信心和能力;

3.提升孩子在“受伤”和“受挫”后的复原力,更好地创造未来;

4.更好的与他人进行团队合作,提升承担和贡献精神;

5.发现自己的“优点”、理解和尊重别人的不同。更好的人际关系;

6.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和觉察改变自己的“不合适的想法和念头”;

7.学会倾听和表达,提高沟通能力,掌握爱的语言;

8.激发内在动力和隐藏的潜能,为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

9.爱国爱家,培养公益奉献精神,孝父母,爱国家。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