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沟通无限,欢乐一家——同心家家乐亲子小组活动过半
【字体: 】   【时间:2015/11/23】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上周五晚上,家庭花项目”同心家家乐“在亲子小组系列活动经过前期调查、第一次”沟通的重要性“主题活动之后迎来第二次”沟通秘籍“主题活动。活动开始,尚德社工和家长、孩子们一起回顾上节活动内容:大家记得你比划我猜、制定小组规则、猜歌名等环节,分享沟通的重要性。

回顾上节活动

  在回顾上节活动任务时,有的家庭分享他们讨论看的电视剧,有的家庭讨论前一天的家长会,有的家庭爸爸首先向孩子道歉,因为工作忙,没留出足够的时间和孩子进行交流,约定不玩电脑游戏。

  正式开始之前,社工向大家发放沟通秘籍,一起观看沟通秘籍。随后进行第一个环节,升级版的捉迷藏。孩子们反映:很高心,很好玩;家长们尽情参与其中,享受和孩子互动的乐趣并分享:平沙很少有和孩子的亲密举动,以后可以尝试的手牵手散个步、拥抱等行为。

捉迷藏  捉迷藏

  ”三分钟对视“环节中,有的家庭越靠越拢开始聊天,有的家庭坚持对视三秒,有的孩子不能长时间直视家长。有家长分享:以前在家里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很希望孩子能够直视自己,看来平时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还是少了一些;人与人交往时,眼神的交流很重要。 

三分钟对视

  ”亲子夸夸夸“环节中,大家尽全力夸赞对方,给对方拥抱。”我妈妈做饭很好吃“--”我听到这个很惊讶,我以前是不会做饭的,连开煤气灶都不会“;”我女儿很懂事,叫她帮忙做什么事情,她一般都会去做“--”很高兴“听到这样的话;”我还有要夸的,儿子先退后“;或多或少的夸赞,在孩子和家长们听起来都很高兴。

亲子夸夸夸 亲子夸夸夸

   活动在大家的总结中结束。

活动分享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