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青春健康快车开进周家巷幼儿园
【字体: 】   【时间:2015/11/20】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1119日,尚德社工中心“青春健康快车—青少年儿童性教育及性自护能力提升项目”团队来到周家巷新市民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男孩与女孩”主题社工活动。本次活动针对幼儿园大60多位大班的小朋友们,围绕 “科学、正确地识别身体隐私部位,学会尊重自己和别人的身体;有初步的自我保护意识,了解基本的防卫方法。”目的进行。

在活动正式开始时,尚德社工向小朋友们进行自我介绍,同时小朋友也主动向社工们介绍自己,相互认识的环节带动了现场的气氛。

在“男孩女孩不一样”的环节中,小朋友们分组对人体图像上的器官名称进行抢答。小朋友表现的非常积极,气氛活跃,社工们需要非常仔细才能辨别哪位小朋友最先举手。小朋友们对人体图像上的器官都非常熟悉,回答准确率很高。在热烈的气氛中社工引导小朋友们识别隐私部位即男孩与女孩一个很重要的区别。


活动来到“保护自己”的环节,社工将4张人体图像张贴在黑板上,小朋友们按组将手中的便利贴贴到自己认为该保护的地方(检验上个环节的活动效果),少数小朋友贴到了手、眼睛等其他部位,多数小朋友都贴到了隐私部位。社工向小朋友们提问:遇到别人碰我、摸我隐私部位怎么办?有的小朋友说报警告诉警察叔叔,有的小朋友说告诉爸爸妈妈,还有的说要跑,大声呼救。社工和小朋友们分享了隐私部位的保护方法,小朋友们都听得很认真,并积极做出回应。


活动到了尾声,社工给全场表现良好的小朋友们发放了小奖品。活动在尚德社工们跟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的再见声中结束。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