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小达人的“时间加油站”
【字体: 】   【时间:2015/11/17】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201511月17日,常州大学社会工作专业青少年实务专家尚金萍老师应湖塘桥实验小学14)班班主任徐老师邀请,在班级开展提高小学生时间管理的“时间小达人”的社工课堂。

刚入校门2个月的一年级小学生,还处在幼儿园向小学生过度阶段,小学的生活学习习惯还未完全养成,不少小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磨蹭、拖拉,上课不认真听讲,不仅给老师上课带来不利影响,还导致许多小学生减少了锻炼身体、游戏或学习第二课堂知识的时间。

“时间小达人”的社工课堂在小学生的热烈期待中开始。首先,通过“想不想玩”与“有时间玩吗”两个话题,吸引小学生的注意力;其次,带领小学生们一起做“撕纸看人生”游戏,引发小学生惊叹原来自己的有效学习工作时间那么短、那么有限,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知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再次,与小学生一起,探索时间大盗在哪些方面偷走了大家的时间;最后,与小学生一起,向“时间大盗”夺回自己宝贵的时间,帮助小学生合理安排一天学习、生活时间,习得高效利用时间的技巧——上课专心听讲,不说话、不打瞌睡,快速拿出书本文具,在具体时间段内完成作业等等。

时间小达人社工课堂开始啦

时间小达人 社工课堂开始啦

和“时间大盗”的较量

和“时间大盗”较量


参与式的社工课堂,带给小学生直观的感受,操作性的时间计划与高效利用时间的技巧,易于小学生执行与老师家长的监督,促进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汲取更多知识,飞得更高!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