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大学梦想行—51名小、幼学生挑战在常州大学一日生存
【字体: 】   【时间:2015/10/19】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17日上午8:30,近70位幼儿园、小学生以及部分家长在爱心社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常州大学校园开始一天的历奇。

    众所周知,现在孩子学习压力很大,课业负担重,很多孩子由于长期处在“高压”学习状态下,内心会产生厌烦、不愿与人过多沟通、自信心不足、甚至厌学等不良情绪和消极状态,长期可能会形成上课不认真听讲、写作业怠慢、顶撞父母等行为。“弦紧易断”,因此,尚德社工中心组织策划历奇活动,引导孩子接触一个新的环境去体验、去感受,通过体验学习到理念、知识与技巧,在互动分享中,强化良好行为,改变不良行为,增强自信,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与能力。
   
    本次活动围绕沟通、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适应环境、面对挑战、信心和勇气的激发等,通过让孩子们感受精彩历奇活动,收获开心与喜悦。
   
    孩子们在“一拍即合”、“花儿朵朵开”等游戏中相互熟悉,放松心情;之后现场51个孩子被分成7组,每组由1位大学生志愿者和1位家长志愿者跟着,但不提供任何帮助,完成6项任务。


孩子们在桃花朵朵开游戏中相互认识

孩子们说服大学生辅助自己完成第一个任务“每一个组员找一个大学生陪自己跑500米”


已经跑上啦!

任务二:小组参观常州大学,然后画出常州大学地图;

任务三:寻找常州大学学生或老师,进行采访,了解常州大学发展历程与常州大学荣誉;

任务四:组员自己想办法募集到中午饭;

任务五:小组采访4个大学生,了解如何走进大学?


任务六:小组讨论,组员拟定自己走进大学的方法与计划;




各组分享地图与采访所获,交流感受,展示走进大学的方法与制定的计划,进行小组间评比。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