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青春健康快车”项目启动仪式隆重召开
【字体: 】   【时间:2015/4/27】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424日下午,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的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青春健康快车——青少年儿童教育及自护能力提升社工公益项目”,项目启动仪式在马杭初级中学隆重举行。此次启动仪式由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进区妇联主办,武进区民政局、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协办,马杭初中承办。武进区妇联主席杨华夏、区民政局党委书记李国庆、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建方、区检察院公诉局副局长赵荣、区法院妇儿委主任杨宁等领导以及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队出席仪式。妇联曹海音主任主持仪式。武进电视台、常州晚报等媒体采访本次活动。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尚金萍女士首先发言,介绍“青春健康快车” 的项目来源及必要性,简要介绍项目开展过程中的活动内容。邱怀忠副书记、学生代表张云也在仪式上发言,分别从学校教育的角度和学生参与活动的主观体验角度,表达了对活动的理解和感受。武进区妇联杨华夏主席也作重要讲话,此项目是一个从生理、心理、安全等多方面给予青少年关爱和呵护的公益项目,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言,于家庭的和睦平安而言,于社会的和谐稳定而言,都是意义非凡。随后,出席仪式的各部门代表还为马杭初中的青少年赠送”青春号”口袋书,共同表达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怀和期许。

启动仪式后,一方面,常州市检察院检察官纪萍为学生们带来了《守护成长》的专题讲座。纪萍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呈高发态势的青少年性侵害案件,用动漫、现场互动等形式,为在场的青少年讲解如何防范性侵害,如何自我保护等知识。另一方面,尚德社工和常大志愿者带领六年级的学生开展第二次主题小组:青春悄悄话。

整个项目的活动点分布在天宁、武进和钟楼三个区,每个区定4所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1个试点社区,项目周期为1年。目前项目正在武进的马杭中学和钟楼的西仓桥小学开展,后期会全面铺开。

 

图一  尚德社工负责人发言

 

图二  学生代表发言

 

图三  区妇联主席发言

 

图四  发放青春期书籍

 

图五  检察院讲座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