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社工参政 名正言顺
【字体: 】   【时间:2014/6/6】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郭东霓报道:社工参政议政名正言顺!昨日,顺德区政协网站公布,自2012年12月24日起,区政协增设“新社会组织”界别,该界别的委员将由担任社工组织的委员组成。

  界别设置是政协组织的显著特征,发挥界别作用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途径。这次顺德区政协增加设置“新社会组织”界别,政协界别也由原有的29个增至30个,该界别预留了2到3个委员名额,并由担任社工组织的委员组成。顺德区政协新闻发言人罗泽基表示,这样的调整一方面是为了适应顺德新的社会组织形态不断涌现且越来越多地参与顺德社会管理中的新情况,另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响应顺德社会综合体制改革,让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罗泽基说,去年换届时,区政协就考虑引入社会组织力量,当时已推选出一位组织代表为区政协委员。而今年随着时机的成熟,政协正式增加了“新社会组织”这一界别。

  作为顺德区政协中唯一一位代表社会组织的委员顺德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主任黎玉婷表示,“这个界别的设置无疑是增加了一个代表社工群体发言的平台。”

  黎玉婷去年成为政协委员后,由于没有“新社会组织”这一类别,她一直被划分到社会科学组。在政协有一年委员经验的黎玉婷对于新社会组织界别的未来很有信心,“政协为社工提供了一个建言献策的平台,希望我们的一线经验能更好地为政策服务。”她相信,这样的调整一定会吸引更多的社工参加政协,同时,未来她将利用社工组织的优势开展更多调研,提出更多贴近顺德基层的好提案。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