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社工之声:行动一小步,成功一大步
【字体: 】   【时间:2014/6/6】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李大钊
    我想当老师,站在讲台上,手握粉笔,传道授业;我想当医生,为病人解除病痛,救死扶伤;我想当喜剧演员,为观众表演,带去欢乐,我想……我什么都想,但是,我真正可以做些什么呢,我可以只是想想而已吗?
    话从一个故事开始,这是一个老师的真实故事。
    有一个同学,大学毕业之后,在一个县里教书,一教便是两年,她回首这两年当老师的时光,有收获,有快乐,但更多的是辛酸,有时候她喜欢黑夜,因为黑夜,总是最安静的角落,就算眼泪放肆的滑落,没有人知道,哭也没有人听见。有时也在黑夜里,静静的思考自己当老师的意义,最后总结就是觉得当老师要求太高了,要当慈祥的“班妈”,每天查寝,照看他们的生活;又要当严厉的“班爸”,时刻给他们批评和鼓励;当他们的钱财丢失时,还要当警察,在他们打架斗殴时还要当消防员,甚至还要当心理医生和感情分析师。或许是她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够细心,也或许是她自己害怕,不能承担起如此沉重的工作。医生手术失误,不能救治的或许就是一个人,而教师要是失误,没有教书的意愿而留在这个岗位上,那么害的将是一代人,所以在如此重大的责任面前,她最终选择了逃离。她细细回想,无数次挑灯夜战的看书,无数次周末推脱朋友而看书的选择是多么的有价值。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考上了心目中理想的一种职业。
   
    现实中往往羡慕别人光鲜的一面,却从来不关心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我们总是想着享受,却缺少为之而付出的行动,也许是现实太残酷,让我们过多的了解了现实的悲情冷暖,在现实太丰满,理想太骨感的社会中我们不得不感叹,再怎么努力也得让位于官二代,再怎么奋斗也比不过富二代,人人都有脆弱的时候,我不是无所不能的千手观音,也不喜欢和你们玩“躲猫猫”游戏。
   
    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一段话: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很多事情我们之所以过不去是因为我们心里放不下,不管你决定做什么,不管你为自己的人生设定了多少目标,决定你成功的永远是你自己的行动,只有行动赋予生命力量,只有你的行动决定你的价值。
   
    每次和同学,朋友聊天的时候,我们每个人几乎都在说不快乐的事,事业成功的说工作压力大,工作清闲的说这行没前途,没成交的说遇不到合适的人,遇到的却说不合适。幸福就像足球一样踢来踢去,烦恼像奖杯一样不可撤手。后来听多了才深刻体会到,其实我们拥有的才是自己的幸福,争取的即是希望,失去的只是记忆,而快乐只能源自内心……当被朋友问及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另一半的时候,总是用同样的一句话敷衍而过:没有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合适的人。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人,有些人成为见面打打招呼的熟人,有些人成为偶尔发发短信的一般朋友,有些人成为擦肩而过的过客,有些人成为……有些事注定成为故事,有些人注定成为故人,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一些事,一些人,闯进了生活,得到了,失去的,昨天的悲伤,今天的快乐,喜怒哀乐都要记得。当这一切都成了回忆,在我们记忆中又会留下什么?很多事,过去了,很多人,离开了,经历的多了,心就坚强了,路也就踏实了。
   
    决定从今天起,做一个简单的人,踏实而务实;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扰。对于工作,努力但不痴狂;对于娱乐,爱好但不丧志;对于享受,追逐但不放纵;对于爱情,相信但不迷失。永远对生活充满希望,对于困境和磨难,微笑面对。
   
    用一首歌拾起光年里的回忆,聆听那些被风吹走的日子,生命中有很多东西,能忘掉的叫过去,忘不掉的叫记忆,已经忘记的,不强求记忆,忘不掉的好好珍惜,未来的航船要驶向那里,又将停在哪里,唯有一步一步慢慢走下去……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