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社工之声:让青春继续
【字体: 】   【时间:2014/6/6】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曾经我天真地以为,有梦想就要去远方!
    曾经我浪漫地相信,是青春就能够飞翔!
    不知不觉踏上莞邑大地已经一年又半载的光阴了,从料峭春寒的初春到绿树浓荫的盛夏,从累累硕果的深秋到风霜相逼的严冬,我已然从一介书生意气的懵懂孺子成为坚守一线的社工队伍中的光荣一员了。回首恰似弹指一瞬的事情,依稀还记得大学校门前同学们挥手诀别的场景,依稀还听到南下列车反复播报的旅途信息,依稀还想见父母临别时的殷切期盼……太多太多那些难以忘怀的印象,一遍又一遍在脑海里浮现出来。我知道,从踏出校门的那一步起,大家就在一片青春飞扬的氛围下,背负着各自的梦想各奔东西。告别十几年的学生生涯,奔向完全未知的职场,或许义无反顾,可能也有些彷徨,或者带着兴高采烈,抑或是离别的黯然神伤,如此种种,都是那个特定时间特定情境各自独有的感受吧。只是我,应该是拼搏的亢奋与未知的恐慌兼而有之吧。
    在莞邑五百多个日夜里,每当我倾听案主诉说他们不幸的遭遇和面临的困境时总会流露真情的怜悯并携手一起跨越艰难;每当我面对难以克服的困难也会产生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慨叹;每当我收到案主真诚的感谢时才知道我所付出的辛劳是值得的。很多时候我总是有一种时间的步伐太快而自身的前行太慢的感觉,觉得社工的事业始终像跳动的青春一样一路向前,而我则因为某个时候不经意的迟疑落在后头了。
    我会因此而感伤,我也会因为从不止歇的时间而恐慌,因为跟时间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因为青春跟随时间的决心从来都是死心塌地,该怎么样才能让青春继续?
    我在时间渐行渐远的的背影里咬紧牙关,努力去追寻青春的脚步。我知道,只有前进才能摆脱迟疑带来的恶果;我知道,只有前进才能带给受困者希望;我知道,只有前进才能鼓励求助者坚强;我知道,只有前进才能拥抱青春的臂膀。
    青春的土壤中只有记忆是潮湿的,我们不是植物,不能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当我们回眸青春,仿佛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愫。许多人问我:青春的诀别是否意味着年迈的将近?其实,青春,在社工生涯的路途上,它一直在继续。
    因为这才是青春:拿最温暖无私的爱,奉献每一位惊慌失措的受困者;
    因为这才是青春:用最真挚热忱的情,拥抱每一位惴惴不安的求助者;
    因为这才是青春:以最珍贵年轻的心,感动每一个踽踽独行的行路人。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