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窗口搭台 部门联动 创新服务重大市政项目
【字体: 】   【时间:2014/6/6】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5月28日下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创新服务重大市政项目”工作专题协调会。市城乡建设局、轨道办、市政工程管理处、铁建处、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环科院和环境咨询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155个市重点工程中有22个为重大市政项目,占全市重点项目总数的14.2%,服务重大市政项目一直是建设窗口和环保窗口的重要工作内容。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围绕重大市政项目“早动工、早运行,早惠民”,与会人员深入交流,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多方面建议,并达成一致共识:
    一是创新服务应从立项源头抓起。项目建设单位从立项开始考虑环评审批的要求,合理优化项目建议书的内容,以期既符合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的规定,又满足环评等级简化的要求。
    二是创新服务应从程序并联着手。由环保窗口统一牵头,在程序规范的前提下,将技术评估、环评文件修改、审批前公示等多事项并联,尽量缩短环评从编制到审批时间。
    三是创新服务应实现全过程覆盖。环保部门与建设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充分了解年度重大市政项目储备情况,做好参谋,实现事前介入;环保窗口统筹协调环评编制、环评评估、环评审批各部门,了解进度,解决问题,实现事中把控;建设、环保部门及时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竣工投运前,指导建设单位申报办理环保试运行及竣工验收相关事项,实现事后跟踪。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