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国外社工:待遇相当好 门槛也不低
【字体: 】   【时间:2014/6/6】  【作者: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关 闭】  【打 印

      加拿大专业社工地位很高,待遇也不低,在办公室工作,且享受健全的社会福利。

  加拿大多数省份规定,社工需要有专业对口的大学文凭和专业证书,且需经过8个月的岗前专门技能培训方能上岗。而要进入大学社工专业,则需要在大学一二年级成绩全部在B以上,积累数百小时社会服务经验。拿到文凭还不一定就能当上社工,还需要获得政府部门的注册,但注册条件同样苛刻,如在卑诗省,要求申请者具有社工专业本科以上文凭,在政府指定机构认定的社会工作机构工作满700小时以上,有两封注册社工或相关机构的推荐信且无犯罪记录等。

  日本:当红娘帮老人啥都干

  日本的社工组织主要以民间为主,既不归属政府,也不能盈利,但正式员工是有工资的。据日本非营利法人活动中心公布的数据,目前日本全国约有8万个团体,其中正式登记在册的组织约1.4万。

  更独特的是,如果近期有热点社会问题,那就会出现相应的社工团体。比如近年来,少子化和老龄化在日本日益严重,甚至不少年轻人不愿结婚。为此,日本花卷市一家社工组织建立起红娘网络,让成员都成为红娘,为邻居熟人中的未婚年轻人介绍恋爱对象。再有,日本学校和职场普遍存在“欺负人”的现象,日本专门设立了“全国欺负被害者之会”。

  英国:企业爱招有社工经历的人

  英国社工类型很多,除长期职业化的社工,不少社区非营利性组织也会定期雇佣短期社工以及志愿者。目前,越来越多的大学鼓励学生加入社会工作的行列,以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英国的用人单位也很重视应聘者的社区服务经历。据最新一项调查报告显示,41%的专业人士都认为社工经历具有与就业经历同等的重要性,20%的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称会录用有社工经历的应聘者。英国心脏基金会人力资源总监阿兰杰夫斯表示:“公司希望聘用的不仅仅是会学习的人,有社工和志愿者经历才是应聘者有社会责任感的最好证明。”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